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举办 “三学”知识竞赛活动

2015年06月15日 16:15 | 来源:农工党北京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举办 “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1

 

  2015年6月12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厅举办“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现场知识竞赛,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宣教处处长陈晔、农工党中央宣传部信息处处长谢英伟、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王鹤、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迎出席活动。

 

2

 

  本次现场知识竞赛有来自各区委会、区工委会、基层委员会和直属支部共13支代表队39名队员参赛,分两个小组进行比赛。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加赛题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中科院委员会、石景山区工委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现场知识竞赛是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纪念农工党成立85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根据农工党中央《关于开展2015“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农工党北京市委会高度重视此次现场知识竞赛活动,一是向各级组织下发文件,要求各级组织积极组织中青年党员和机关干部参加比赛;二是召开赛前动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迎亲自参加动员会,对现场知识竞赛和答题活动进行了部署;三是鼓励支持市委会机关年轻干部参赛,市委机关支部的3名年轻党员干部组队参加现场知识竞赛;四是市委会宣传处组织参赛队代表赴石家庄市观摩河北省委会的知识竞赛活动,主动向兄弟省级组织学习借鉴经验。五是精心筹划现场知识竞赛活动。市委会制定了现场知识竞赛的比赛规则和流程,为参赛队伍购买图书资料,邀请2名党员担任主持人,联系党员所在软件公司专门设计比赛软件,为各位队员统一购置比赛服装。

  各级组织、各参赛党员为确保比赛圆满成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付出了辛勤劳动,许多党员认真研究学习材料,对每一道题尽可能查找出处,参赛队的领队是市委会和参赛队员沟通的桥梁,他们主动承担大量的协调工作,为参赛队员顺利的备赛提供了保障;许多参赛党员都是一线的医务、科研工作者,本职工作很繁忙,他们牺牲了大量的个人休息时间,积极准备比赛。在观摩农工党河北省委会知识竞赛时,很多参赛队员忘却旅途疲劳,认真记录学习,并将学习心得同队友一起分享。

  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将以“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现场知识竞赛活动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开展纪念农工党成立85周年系列活动。我们将按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农工党北京市委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北京市 “三学”知识竞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