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人民政协网推出大型视频访谈节目“委员会客厅”

2015年06月16日 08:36 | 作者:邢贺扬 玄燕凤 王沥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画家李延声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画家李延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6日讯(记者邢贺扬、玄燕凤、王沥慷)6月16日起,人民政协网将推出首档大型视频访谈节目——“委员会客厅”。

 

  据了解,作为人民政协网改版上线以来推出的首档系列视频节目,“委员会客厅”是人民政协网融合报网优势、拓展视频业务资源,进行独家原创的又一次尝试,也是人民政协网在探索融媒体报道过程中的新举措。

 

  报网融合新尝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俞正声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人民政协网特别推出“委员会客厅”大型视频访谈栏目。

 

  作为报网融合的新尝试,“委员会客厅”将聚焦关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问题,关注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关注政协委员关心的热点话题,点面结合、小中见大,坚持创新,体现网络视频新闻的即时、鲜活、现场的特点。

 

  在节目制作过程中,以视频为形式,以文字、图片、视频结合为突破口,加大原创新闻推广力度,力争成为人民政协网品牌栏目、精品栏目,并努力建成政协委员认可和发声的重要平台。

 

  李延声委员做客第一期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化的根和魂”。其由各族人民世代相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但是由于时代变迁,与此相关的文化遗产正在随着时代的变迁逐渐消失。

 

  在世界文化遗产日之际,长期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全国政协委员李延声先生将做客“委员会客厅”访谈节目录制现场,讲述心中的“非遗”,探讨新趋势下如何更好地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保护力度。

 

  李延声,现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艺委会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教学委员会导师、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理事、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教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专家特殊津贴,多次担任文化部美术高级职称评委。

 

  出版有《正气篇人物百图》、《李延声画集》、《李延声毛笔速写》、《李延声作品集》、《魂系山河》缩印画卷和《智者——李延声中外名人写真画集》等多种画集。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委员会客厅” 大型视频访谈节目 政协委员 李延声 人民政协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