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真情关爱,重塑人生

民盟六盘水市委赴六枝特区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

2015年06月16日 09:28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真情关爱,重塑人生——民盟六盘水市委赴六枝特区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小记

  2015年6月11日,在第18个国际戒毒日来临之际,民盟六盘水市委、六盘水师范学院、六盘水市司法局联合在六枝特区的六盘水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真情关爱,重塑人生”公益文艺演出。

 

1

 

  演出在歌伴舞《从头再来》中拉开序幕,戒毒学员整齐的手语操《感恩的心》表达了全体学员心中的“戒毒之声”,学员自编自导的歌舞《童年》诉说毒品的危害,唤起对母亲的思念和牵挂;驻所干警跳起自编的“为警三字经”版《小苹果》,展示刚柔并济的戒毒干警新形象;六盘水师范学院同学们用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丰收时节》、美轮美奂的《茉莉花》、合唱《走向复兴》、《康定情歌》等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国家一级演奏员带来经典作品小提琴独奏《梁祝》,深情婉转的独唱《美丽神奇的地方》、《公民道德歌》、《家和万事兴》……精彩的节目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戒毒学员们沉浸在优美的旋律中,期待早日摆脱毒魔控制、憧憬重返社会后的幸福美好生活。 

  “走过了风和雨,走在阳光的路上,幸福在前方……”文艺演出在《阳光路上》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也唱出了全社会和戒毒学员共同的心声。

  据悉,民盟六盘水市委自2011年起,在六盘水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戒毒干警心理咨询活动,是贵州省首家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的民盟地方组织。2013年,携手六盘水师范学院与六盘水强制隔离戒毒所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将六盘水强制隔离戒毒所确定为帮教活动实施基地。民盟六盘水市委黄丝带帮教行动充分发挥了民主党派联系面广、智力密集优势,依托高校资源,通过心理咨询、心灵减压等方式,对戒毒学员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行动,为社会和谐稳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创新社会治理作出了贡献。

  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范祖燕、社会服务处负责人雷吉华,民盟六盘水市委主委、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三川,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等出席并参加了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六盘水市委 黄丝带帮教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