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致公党中央主办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

2015年06月16日 14:20 | 作者:罗钦文 林春茵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据中新社报道 第七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6月12日在厦门举行。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表示,台湾在“社区营造”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值得大陆方面借鉴。

  本次恳谈会由致公党中央主办,主题是“社区服务,共谋发展”。两岸各界嘉宾150人参加活动,包括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闫小培等。

  蒋作君在大会讲话中指出,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作为中国致公党开展两岸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始终坚持增进两岸基层民众交流的宗旨,坚持契合民意、注重实效的精神,着眼民族长远利益、体察两岸社情民意,集中探讨两岸同胞关心、事关社会发展的民生议题,得到了两岸同胞的广泛认同和支持。

  他说,随着社会需求日益多元化,基层社会结构面临着重大调整,社区作为社会的基本单元,其地位和作用显得愈加重要,深入推进社区建设工作的意义也愈加迫切,越来越受到高度重视。台湾在“社区营造”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值得大陆方面借鉴。他对本次恳谈会提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坚持基层交流、平等沟通的一贯做法;二是以社区建设为切入点,聚焦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三是继续助力两岸青年交流。

  开幕式上,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代表台湾嘉宾发言。他说,两岸交流至今,政治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日渐热烈,唯独缺乏“社区交流”,本次论坛是一次飞跃,标志着海峡两岸的交流意见开始切实的关注民生,关注社区服务,以两岸共建“关爱人、服务人、教育人、凝聚人”为核心内容的人文社区工程的愿景意见展开。

  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同心推进社区服务的文化交流,共同探索如何营造两岸人民平等友爱、互帮互助、民生和睦的社会环境,共同推动民族复兴。(罗钦文 林春茵)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 厦门 “社区营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