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江西开展调研

齐续春:归纳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中存在的法律问题

加强上下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动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有效开展

2015年06月17日 08:49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齐续春在江西调研时强调 归纳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中存在的法律问题

  本报讯(记者 汪俞佳)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是一项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作。6月11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就“农村土地确权登记中的法律问题及对策”赴江西开展调研。

  齐续春指出,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都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连续多年下发的中共中央1号文件突出强调了确权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一件非干不可的大事,也是干好不易的难事,他充分肯定了江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认为其积极探索的新方法、新举措、新经验值得总结。

  齐续春强调,重大改革必须于法有据,要适当归纳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实际工作中确实存在的法律问题和困难,加强上下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动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有效开展。

  2014年以来,民革中央结合“三农”和“社会法制”两大优势特色领域,深度聚焦“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中的法律问题”课题,先后赴东北三省等地调研,并向全国政协大会提交相关提案,得到高度重视。今年,除了赴赣实地调研,民革中央还通过多种渠道在湖南、广东、陕西、安徽、江苏等地了解相关情况。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齐续春 归纳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中存在的法律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