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中车6天跌39.45% 网友调侃:一辆车跌没了

2015年06月17日 09:05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最大IPO尚未来袭,A股已经惊慌失措地连跌两天。昨天,看着大盘刹不住车地从5000点上方直接跌到4800点,有投资者懊悔地表示:“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没什么利空也大跌

  牛市中的暴涨和暴跌,总是那么出人意料。

  在周一A股大跌103点过后,谁也没有想到,昨天早晨一开盘,沪深股市继续双双大跳水。“开盘就暴跌,这是出什么利空了么?”老股民李先生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开盘后他一边惊慌失措地看盘,一边胆战心惊地补看新闻,真是身心疲惫生怕漏掉了什么重要信息。

  然而,没有任何利空的市场,仍然可以继续无厘头地暴跌。10点一过,5000点毫无抵抗地失守了;10点半左右,4900点告急……临近午盘,沪综指总算震荡回升跌幅有所收窄。但这,并不意味着风险警报已经解除……

  所有板块全都飘绿

  下午,题材股继续暴跌,权重股则集体重挫。航空制造、船舶概念、电商物流、传媒娱乐、工程机械、电力、石油、钢铁、环保、国产软件、海外工程、卫星导航、电子支付……几乎所有的板块都飘绿了。

  临近尾声,沪综指又是重重一落,4900点也那么轻易地就失守了。124只个股跌停,而跌幅超过5%以上的个股更是遍地都是。截至收盘,沪综指报4887.43点,大跌175.56点,跌幅达到3.47%;深成指报17075.93点,跌626.62点,跌幅3.54%。

  “一个月工资跌没了”

  “总算是收盘了,忽然觉得A股其实已经很客气了。要是像香港市场一样4点收盘,没有涨跌停限制,这一天得跌去多少啊!”收盘后,早已具备沪港通资格的李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A股这一跌把他彻底跌醒了。“别想着去港股淘金了,哪儿都没有避风港,还是踏踏实实地做好A股的资产配置最重要。”

  而刚进股市不久的90后投资者小赵则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这两天下来,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已经跌没了。“辛苦了这么久,就赚了这么点!再这么跌下去,我觉得根本就没什么牛市了。”

  创业板止跌了,主板还远吗?

  在暴跌之中,已经先于大盘调整的创业板指,昨天下跌的动能已经趋缓。昨天,不少创业板市场中的强势股逆市飘红。而创业板指在盘中暴跌了近6%之后,也开始稳步回升。截至收盘,创业板指虽然下跌了105.36点,收于3590.67点,但相比于沪深股指,其昨天的跌幅仅为2.85%。

  评论员老艾昨天表示,不排除空头故意砸盘,让杠杆资金被逼斩仓互相踩踏。所以再次呼吁投资者,一定不要把杠杆放得过高。“急跌之后必有反弹,创业板已经止跌了,主板还会远吗?”老艾说。

  ■花边

  中国中车6天跌39.45%

  段子手调侃:一辆车跌没了

  如果看看这几天中国中车(601766)的走势,昨天A股的大跌你就不觉得有多可怕了。中国中车6月8日复牌以来,从最高价35.64元(复牌第二天)一路跌至昨天的21.58元,6个交易日跌幅高达39.45%。由于中国中车这些天跌跌不休,很多投资者都在“中国中车”的官方微博中发泄不满。“中国中车”微博昨天终于挺不住,默默地关闭了评论功能。

  但这并不能阻挡段子手们对中车的调侃,你瞧……

  网友:中车再跌停……即日起,中国中车改名为中国南车,因为中国北车跌没了。

  网友:等中国中车跌回10元,再推行央企市场化改革,将中国中车一分为二,跌没了的中国北车又可以涨回来。

  网友:最怕捷安特收购中车,万一再改成自行车……股价会到哪儿?

  本版撰文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编辑:罗韦

关键词:中国中车 A股 中国中车6天跌39.45%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