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赴青海开展巡视督导工作

2015年06月17日 10:21 | 作者:秦玉全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
分享到: 

1

  邵鸿为青海社员做社史辅导报告

 

  6月8日至12日,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工作组赴青海开展巡视督导工作。巡视期间,督导组听取了杜德志同志代表社青海省委的工作汇报,分别与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省委机关处级干部单独谈话,先后召开社青海省委领导班子座谈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与青海红十字医院支社和省农林支社的四十余位社员交流座谈,并召开巡视督导意见反馈座谈会反馈督导意见。

 

2

  九三学社中央巡视督导社青海省委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座谈会

 

  邵鸿充分肯定了社青海省委换届以来的工作。他说,以杜德志同志为班长的社省委领导班子团结民主、务实工作,思路比较清晰,自身建设成绩显著。社省委结合实际创新工作,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建设、机关管理多个方面都有很多创新举措。社省委着重围绕生态保护、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关注民生三个方面开展调研和建言献策,与地方政府合作打造“九互合作”品牌;建章立制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用省委经费支持基层组织开展活动;开办“九三讲堂”学习平台,开展“树典型、学先进”活动,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取得了来之不易、难能可贵的成绩,得到了广大社员和青海省委统战部的充分认可。

  邵鸿同时针对社青海省委工作中有待进一步加强的环节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加强新形势下广大社员的思想政治学习和教育,增强广大成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发现、培养、推荐、选拔优秀干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指导、带动、沟通、交流和支持;四是要加强参政议政工作联动,完善整合各种力量和各种资源的机制,并在内容上注重增加民主、法制建设的内容,做出更好的参政议政工作业绩。邵鸿还就社青海省委和社员提出的一系列意见建议给予了认真回应,我们将配合中央“一带一路”工作整体规划,对青海等西部省份社组织在干部培训、交流合作、指导带动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在青期间,邵鸿在驻地会见了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王建军,与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文顺等同志就社青海省委有关情况进行了座谈;走访了社青海省委机关,并应邀在第三期青海九三讲堂为近两百名社员做了题为《学习社史 继往开来》的社史专题报告。

  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社湖北省委副主委、湖北省审计厅副厅长焦跃华,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巡视员王文英及社中央有关同志参加巡视督导。社青海省委主委杜德志、专职副主委朱春云、秘书长魏世录等同志全程陪同。(秦玉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青海 开展巡视督导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