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深圳首发登革热疫情指数 端午南方游要小心

2015年06月18日 10:02 | 来源:新华健康
分享到: 

  6月17日深圳市卫生计生委试行发布登革热指数,已指导市民自我防护登革热。登革热指数共分4个等级,Ⅰ级最高,每月更新一次,市民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现在约有一半的世界人口面临登革热危险。而截至日前,广东省共报告登革热病例30例,多数都因出国游而中招。那么登革热是什么?端午小长假即到,出国游玩又该如何防护呢?

 

wKhTg1WBNJsEAAAAAAAAAAAAAAA499

 

  登革热主要分布热带、亚热带地区

  登革热是一种蚊传病毒性疾病,广泛流行于热带、亚热带地区100多个国家,其病原体可分为血清1-4型,具有传播速度快,人群普遍易感等特点,是深圳重点防控的传染病。据深圳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制定登革热指数是一项创新性工作。主要是依据深圳全市媒介监测网络过去多年监测数据,选取登革热病例监测数据、布雷图指数及诱蚊诱卵指数等三类指标,通过利用过去多年登革热监测网络大数据进行反复验证。目前,登革热指数暂定分为4个等级,分别是:极易发生(Ⅰ级)、易发生(Ⅱ级)、较易发生(Ⅲ级)和较少发生(Ⅳ级)。

 

编辑:赵彦

关键词:登革热指数 登革热疫情 端午小长假 出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