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上海自贸区出台国检24条 跨境电商将建负面清单制度

2015年06月19日 09:43 | 作者:王志彦 |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上海自贸区出台国检24条 跨境电商将建负面清单制度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简称“上海国检局”)昨天发布《上海国检局关于深化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支持上海自贸试验区发展的意见》。该意见共24条举措,涉及体制机制创新、简政放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服务新兴产业发展、加快互联互通等5个方面。

  根据该意见,上海国检局将在自贸区推出“十检十放”分类监管新模式,包括先检后放、通检通放、快检快放、边检边放、空检海放、即检即放、外检内放、少检多放、他检我放、不检就放等。

  此外,国检部门还将在自贸区建立跨境电商负面清单管理制度,除清单内的商品禁止以跨境电商形式入境外,全面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如在出口跨境电商方面,对按个人订单出境的商品,除必要的检疫处理外,不实施检验。同时,实施跨境电商备案管理,支持在自贸区建立进口水果、生鲜电商综合交易平台。

  上海国检局局长俞太尉表示,新的国检24条内容更加注重顶层设计,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形成了检验检疫政策改革的组合拳。(记者 王志彦)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上海自贸区 国检24条 跨境电商 负面清单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