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江西人大原副主任陈安众案今宣判 被控受贿810万

2015年06月19日 10: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21179803

庭审现场图

 

  中新网6月19日电 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今日上午10时公开宣判被告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受贿一案。在此前的庭审中,起诉书共指控陈安众25起受贿事实,其中有多起来自当地官场人士。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对上述25起受贿事实的指控均表示无异议。

  被控受贿810余万 多名向其行贿官员曝光

  今年4月2日,蚌埠中院对该案进行一审公开审理。检方指控陈安众共计收受折合人民币810万余元财物。

  检方的起诉书共指控了陈安众25起受贿事实,这25起受贿事实中,数额最多的一起来自于珠海经济特区三桥集团有限公司。

  起诉书指控,陈安众直接或者通过刘某某、罗某某、李某38次收受珠海经济特区三桥集团有限公司茹高某、茹新某、茹辉某、茹超某给予的人民币143万元、91万港元、价值人民币0.3894万元的砂金1块。

  根据起诉书指控,陈安众收受了萍乡市委原秘书长晏某某、萍乡市安源区委原书记黄某某等多名当地官场人士的财物。其中数额最大的一起来自于莲花县委原书记孙某某的人民币30万元。

  多起受贿事实如下:

  4次收受中共萍乡市委原秘书长晏某某给予的人民币共计18.2万元。

  9次收受中共萍乡市安源区委原书记黄某某给予的人民币14万元、0.4万美元。

  6次收受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政府原区长张某某给予的人民币18.2万元。

  7次收受萍乡市林业局原局长李某某给予的人民币16万元。

  直接或者通过刘某某14次收受中共萍乡市委办公室原副主任肖某某给予的人民币5.3万元、0.05万美元。

  10次收受中共莲花县委原书记孙某某给予的人民币30万元。

  9次收受江西省瑞昌县公安局原局长易某某给予的人民币2.3万元、0.2万美元、价值人民币4万元的“劳力士”手表1块。

  3次收受九江市柘林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周某给予的人民币10万元、价值人民币5万元的“嘉莱特和平国际酒店”消费卡1张。

  庭审中,陈安众对以上25起受贿事实的指控均表示无异议,表示“接受指控和公诉意见,没有什么辩护的”。

  最后陈述环节,陈安众哽咽抽泣忏悔,表示认罪、悔罪。他说:“我真心认罪服法,愿意接受法律严厉制裁,我也接受法院的任何判决。我从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堕落成一个罪犯,我心中的悔恨和痛苦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好恨好恨自己,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编辑:曾珂

关键词:陈安众案宣判 江西人大原副主任陈安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