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深圳两会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聊创客谈经济问民生谋发展 深圳政协大会发言摘登

2015年06月19日 13: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台盟深圳市委会·陈清良委员

  发挥特区优势抓住历史机遇

  构建深台文化交流新常态

  文化是人类的精神家园,文化的传承延续民族的血脉,而文化的发展是在与不同文化形态的对话和交流中,不断吸收外界文化的积极因素,获得生生不息的发展动力。深圳作为一个移民城市,在发挥自身地缘优势、吸收外来文化精华的基础上,积极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深台文化交流与合作更是率先启动,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与成绩。目前在深台资文化企业、机构约1000多家,投资总规模达60多亿美元。深台两地在文艺演出、美术字画、书报杂志、影视广播、文化管理、设施建设、文化产业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互动,深台文化交流不仅向台湾同胞展示了大陆历史悠久的民族文化,加深了台湾同胞对大陆和深圳的了解,而且开阔了深圳的文化视野,提高了整体文化素质,促进了开放性、兼容性、现代化与多元化的特区文化的形成与发展。

  ▲▲▲民建深圳市委会·李宁委员

  关于大力发展深圳市电子商务产业的建议

  移动互联网正加快信息流动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孕育着巨大的商业机会,特别是在“互联网+”的概念下,微博、微信、微电、微商等新一批移动电子商务新形态快速涌现,被越来越多的年轻受众所追捧,形成新的时尚消费方式,因此要大力发展深圳市移动电子商务,根据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扶持移动电商平台,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移动电商发展网络,使深圳市成为全国移动电商发展的领军城市。

  深圳作为国内首个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一直是国内电子商务发展的高地,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因此,要把握电子商务全球化、龙头化、移动化的趋势,跟进“互联网+”的新业态,立足于我市经济发展产业基础,结合产业特点,依托新技术,启用新模式,创建新环境,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占领电子商务发展新一轮的制高点,使电子商务产业成为深圳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2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深圳市政协 六届一次会议 创客 经济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