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自贡市委专题调研富顺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2015年06月19日 14:2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自贡市委专题调研富顺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自贡市委主委牟玉昆率民建市委专题调研组对富顺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民建自贡市委副主委张义恒、市农牧业局副局长曾继海、市委农工委副主任曾宏伟、市政协农业委副主任朱常伟及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和座谈,中共富顺县委副书记唐宇驰、县政协副主席汪晓东陪同调研。

  发展和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是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今年中共自贡市委下达给民建市委的重点调研课题。从4月份开始,民建市委加强与市农牧业局、市委农工委等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制定落实了调研方案,为集中调研活动做准备。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锦盛源综合循环农业园区、永年天翔生态养殖小区、豆花文化生态园区及富世镇、互助镇现代农业甜橙基地。在县政府会议室,由民建市委副主委张义恒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县农牧业局、县委农工委、有关乡镇、龙头企业、专合社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进行交流座谈。

  近年来,富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园区基地建设,出台鼓励扶持政策。利用归雁经济,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突出特色优势,打造主导产业,甜橙产业基地、生猪产业化生态循环园区、黑山羊产业基地建设初见成效,调研组一行给予高度评价。针对园区建设中存在的土地流转、农业设施用地、融资、品牌创建、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制约园区发展的突出问题,调研组成员还提出意见建议,坚持规划引领,体现特色。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政策扶持,对重点项目和龙头企业加大帮扶力度。提升农产品安全质量水平,加快品牌建设,拓宽销售渠道。加快协调园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园区发展打下基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自贡市 调研 富顺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