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白岩松回应枪击案报道争议:做新闻不是做感动中国

2015年06月19日 14:58 | 来源:中传新闻微信公号
分享到: 

  原标题:白岩松回应枪击案报道争议:中立的词汇是新闻准则

 

U5624P1DT20150618213802

 

  6月17日,白岩松在出席中国传媒大学梧桐书屋“思想午餐”活动与学生交流时回答了学生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一名新闻系的同学向白岩松老师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新闻1+1》有关肃宁枪击案那期播出之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尤其在警察圈内。有人质疑,白岩松在做这期节目的时候,为什么要称“五十多岁的老汉”?既然已造成四死五伤,为什么不称他为犯罪嫌疑人?白岩松在已知的事实里,当时的想法是怎么样的?以及,在这场舆论的风波之后,对这件事的看法是否改变?”

  回应同学

  “透过这次许多警察的反弹,或者说对我说话的不满意。我其实首先看到的是,战友牺牲之后,他的这种悲愤的情绪,还有长期以来的委屈、压力和内心的不平。

  我们在制作这期新闻的时候,枪击案刚发生了几个小时,直播是在当天,几乎所有的事情全是问号。调查报告是昨天才出来的,已经过去了八天。当时警方也没有说法,我上节目就是引用警方官方微博,它也是采用一个非常中性的说法。

  我在这里特别强调,(当时)没说他是不是精神病人,也没说他到底是自杀还是被击毙的等等,都是未知的。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白岩松回应枪案报道 白岩松 庆安枪击案 新闻 感动中国 中立词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