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阳市政协举行十一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

王保建主持并讲话

2015年06月23日 10:35 | 作者:衣琼 | 来源:贵阳日报
分享到: 

  近日,政协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举行。市政协主席王保建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陈鲁西、刘建军、孙袁、夏钢、向阳、石洪、杜正军、殷勤、邓胜龙,秘书长王廷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审议通过《政协贵阳市委员会领导AB角工作制度》、《政协贵阳市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暂行办法》、《政协贵阳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各族各界人士“三联系”制度》、《加强对民营企业服务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和《中国近代史史料学会暨第二十五次学术研讨会议方案》。各位副主席就近期分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王保建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是中共中央第一个关于统一战线的系统性、法规性重要文件,是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重要标志,在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市政协系统要采取各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的规范要求上来,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统战思想、方针和政策,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王保建强调,市政协要按照市委“增强三种定力,狠下五个功夫,实现三个转变”的要求,紧盯目标抓提速,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主动聚焦对表,找准和突破工作的重点、难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要突出质量抓提升,充分发挥政协的时间、站位和智力优势,深化调研视察,切实增强建言献策的前瞻性、参考性和实用性;要强化统筹抓重点,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方式,重点推进政协委员进社区(乡、镇)活动、“三区两县”同城化发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包保服务等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同时,要超前谋划下半年工作,突出工作的系统性、计划性和超前性,努力推进政协工作上台阶。(衣琼)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阳市政协 主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