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陪考老师意外上哈佛 家长为何感到意外又惊奇?

2015年06月23日 12:10 | 来源:腾讯
分享到: 

  原标题:陪考老师意外上哈佛 家长:正能量激励学生

 

1435032068172

  陪考老师意外上哈佛 家长:正能量激励学生

  2006年,杨斯涵还是重庆巴蜀中学高三理科班学生。当年高考,成绩不算太惹眼,考上了北京语言大学。“在所有学科中我英语成绩比较突出一些。”小杨老师说,因此填报高考志愿时,她毅然选择了英语专业。大学期间,小杨老师参加了北京奥运会、2009年中网公开赛的志愿者服务。

  本科毕业后,小杨老师被保研,又学了翻译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出于对教育工作的喜爱,她回到母校重庆巴蜀中学,在国际部开始了教师生涯。

  2010—2012年研究生毕业时,杨斯涵曾参加过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满分1600分,她拿到了1490分。

  有了托福和GRE成绩,杨斯涵也就可以随便申请美国高校。“之前我有过留学的想法,知道一些高校的信息和申请办法,但每一年政策是有差别的,如果自己去走一走,给同学指导起来更直观。”于是,没有过多刻意的准备,小杨老师报着试一试的想法,申请了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大学(西雅图)、伯克利大学的研究生。

  今年3月好消息接踵而来,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寄来了录取通知书,该校languageandliteracy(语言和读写能力)专业录取杨斯涵,并给予她一年46500美金的奖学金。据了解,这笔奖学金可以支付她的全额学费。

  另外,宾夕法尼亚大学给了杨斯涵1万美金/年的奖学金,哥伦比亚大学给了她7500美金/年。

  上周,学校召开家长会,小杨老师跟同学和家长们分享了她申请哈佛研究生成功的经验,杨斯涵说:“对于申请国外大学,一是要有充足的积累,二是提前规划。”

  “这次我申请的是哈佛大学教育学院的研究生,在简介中我如实陈述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并提出了自己在国际教育工作中的一些思考,希望能从教学角度,更好地探寻语言习得的规律,这也许是学校看重的一大原因吧。”小杨老师说,申请国外大学,必定要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要知道学校想要什么样的学生。适销对路录取的机会才大。”

  另外,提前规划留学也很重要。“如果你想高中毕业时出国留学,高中阶段你就应该做足各方面准备工作。”小杨老师说,成绩只是一个方面,还需要丰富的社会实践展示你的综合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除了在国内做志愿者,去年寒假期间,她还去尼泊尔学校支教,这些经历都成为了她留学申请材料中的一抹亮色。

  巴蜀中学国际部高二年级学生刘瀚文是这次托福考试成绩最高的学生,他拿到了111分(总分120分),“比起杨老师,这不算什么。”刘瀚文说,刚听说杨老师“陪”他们参加托福考试很有些意外,“没想到她这么牛,她拿了高分让我们也充满信心。”

  “感觉很神奇,天天在我们身边的老师,考上了哈佛。”坐在第一排的杨韵琦说,哈佛大学在我们心目中可是“神”一样的学校,没想到身边的人也能够申请成功。“杨老师说,只要坚持做好自己,你想要的一定就会实现吧!”

  班上的同学都觉得,杨老师是他们的好榜样。“杨老师你在哈佛等着我,我要跟你做校友!”大个子男孩胡上辉说,现在他也有了一个上哈佛大学的梦想。

  “这个老师太牛了,一边上班,一边备考,居然也能考哈佛!”对于不少家长来说,还是第一次听说中学的老师“陪考”考上了哈佛大学的事,大家觉得意外又惊奇。

  很多巴蜀中学国际部的家长都觉得这位老师充满了正能量,“尽管老师去哈佛深造后就带不了学生了,换老师会对班上的学生有些影响,但我还是很支持这位老师去哈佛,也很庆幸学校能有这样的老师能给学生很多正能量的激励。

 

编辑:水灵

关键词:陪考老师意外上哈佛 陪考老师 意外 哈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