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宋海:大力提升金融对国家战略布局支持力度

2015年06月23日 14: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大力提升金融对国家战略布局支持力度

 

1_副本

 

  应继续放宽市场准入,支持民营银行发展,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并使其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务实监管,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推进普惠金融发展,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将处于以“三期叠加”为核心特征的新常态中,产能过剩、房地产泡沫、地方政府债务是这一阶段最为突出的影响因素。对此,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表示,必须创新完善宏观调控方式,更加注重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协调与配合,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防范上述风险,使“十三五”期间GDP年增长速度保持在6.5%以上。他同时强调,在新常态下,深入推进金融改革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成为我国经济稳健发展的必要前提。金融业只有全面推广和深入发展产融协同,才能实现金融资源按市场和实体经济需求合理配置,才能根据产业需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金融创新。

  要让金融发挥更大作用,来自货币政策的助力必不可少。对此,宋海表示,要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建立健全中国人民银行利率调控框架,加强对市场预期的引导,强化价格型调控和传导机制,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加快发展外汇市场,支持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

  在深化金融改革方面,宋海提出,应继续放宽市场准入,支持民营银行发展,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并使其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务实监管,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推进普惠金融发展,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根据“十三五”规划纲要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大力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引导社会资金和公共资源投入到环境友好型项目。进一步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打通各层次市场之间的关联关系、着力提升新三板市场的质量、积极完善区域股权交易市场。

  宋海同时表示,“一带一路”是我国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在“十三五”期间,必须着力提升金融对这一战略的支持力度,要建立切实可行的投融资机制,整合沿带沿路相关国家金融资源,以外汇储备资金、产业基金、对外援助资金为杠杆,撬动全球资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要以创新思维切实办好“亚投行”和“丝路基金”,为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的目标提供中长期投资资金。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中央 宋海 大力提升金融对国家战略布局支持力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