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厦门市政协主席会议提出建立健全市区两级政协联动机制

2015年06月24日 09:30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照宁)厦门市政协近日召开十二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提出,进一步完善体制和机制,密切和基层政协联系,发挥好政协上下联动作用。

  3月下旬,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率队到集美、思明、海沧等6个区政协进行了为期3天的调研。各区政协希望市政协在安排部署全年的工作任务时,充分考虑协调整合各区政协的力量和资源,联合开展一些全局性的重大调研、专题视察,并邀请相关区政协参加有关区级的课题调研和提案工作内容的活动。

  2013年,市政协提出提案“高位嫁接”,即将区政协委员提出的涉及全市性问题的提案或需要市级部门牵头办理的提案,“嫁接”给市政协委员,实现提案联动办理。“嫁接”实施两年效果很好。各区政协进一步建议,应加强沟通、对接,市区二级政协共同努力,促进提案办理落实;完善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畅通提案线索通报渠道。

  主席会议提出要更密切与各区政协的关系,加强探索,建立完善健全联动机制。

 

编辑:薛鑫

关键词:厦门政协主席会 全市区两级政协联动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