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湖南省委召开七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5年06月24日 10:05 | 来源:农工党湖南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七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1

 

    2015年6月17日至19日,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召开七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湖南省委会主委龚建明,省委会副主委郭晋云、陈松岭、黄顺玲、龚振湘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主持。
    会上,省委会副主委龚振湘向大会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会副主委陈松岭传达了农工党中央党内监督工作交流研讨会精神。
    随后,龚建明传达了农工党中央第十五届中央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他强调,这次中央常委会的主题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陈竺主席在中央常委会上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将其作为农工党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特别要深刻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准确理解“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重要论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深刻认识新时期赋予民主党派的新任务,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全面把握历史机遇,持续加强农工党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时期,农工党要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光荣传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于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全过程,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增强发展意识,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增强民主意识,不断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增强大局意识,不断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龚建明进一步指出,全省农工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农工党中央第十五届中央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
 

2

 

    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农工党湖南省委市级组织评优评先考核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调整了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医卫委主任委员。
    18日下午,全体与会领导和省委会机关干部真听取了中共湖南省委讲师团副主任谭跃湘所作的题为《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专题报告。
    部分省委会常委、省委会秘书长任正良、市委会主委、省委会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等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文武)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湖南省 常委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