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中卫市政协调研报告引区市领导重视

2015年06月24日 10:09 |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分享到: 

  关注民生 为民解忧 履职尽责

  据《中卫日报》消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和中卫市委书记张柱分别就市政协上报的《关于中卫市工业园区管理和服务功能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沙坡头区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情况的调研报告》《中卫市硒砂瓜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海原县民族教育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等调研视察报告作出重要批示。

  张乐琴在《关于中卫市工业园区管理和服务功能情况的调研报告》中批示:调研选题好!工业园区一些共性问题找得准,请送区政协经济委一份,作为下半年专题议政的一个具体问题来研究解决;在《关于沙坡头区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情况的调研报告》中批示:调研深入,存在问题应当引起中卫市委、市政府的重视,需要自治区层面解决的问题,可以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反映;在《关于海原县民族教育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中批示:中卫市政协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能及时与政府相关部门协商解决,体现了为民务实的好作风,值得提倡;在《中卫市硒砂瓜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中批示:这个调研报告是政协委员联系实际,深入基层调研问题的成果。硒砂瓜品牌来之不易,硒砂瓜对农民增收功不可没,硒砂瓜产业现存在问题要引起区、市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建议中卫市政协对建议中的关键问题可以以社情民意形式反映到自治区。

  张柱书记批示:市政协近期形成的一组专题调研报告非常好,问题抓得准,提出的对策建议有价值。请政府一一研究,提出意见。其中涉及到管理机制的问题,请相关领导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并将工业园区管理和服务功能与沙坡头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两篇调研报告,印发全市学习。

  针对两位领导的批示,罗成虎强调,区、市领导的重要批示是对市政协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各委室要认真学习区、市领导的重要批示,进一步振奋精神,把握政协工作新定位,开辟履职新途径,探索工作新方法,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出实招不空谈”,努力在推动开放、富裕、和谐、美丽中卫建设中出实招、干实事、显实绩。(记者 李兵)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中卫市政协 中卫市政协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引区市领导重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