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最高检:最近20天全国至少发生暴力伤医案十余起

2015年06月24日 1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最高检:最近20天全国至少发生暴力伤医案十余起

  中新网4月24日电 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今日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最近20天内,全国范围内发生的、经媒体公开报道的暴力伤医事件已有十余起。

  最高检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的有关情况并发布9起涉医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肖玮介绍,良好的医疗秩序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体现,也是增进人民福祉的客观要求。近年来,一些地方相继发生暴力杀医、伤医以及在医疗机构聚众滋事、扰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

  肖玮称,据不完全统计,最近20天内,全国范围内发生的、经媒体公开报道的暴力伤医事件已有十余起。暴力伤医等行为危及医护人员生命安全,破坏医护人员执业环境,制造医患紧张关系,严重扰乱了正常医疗秩序,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最高检 暴力伤医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