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委员:让戏曲走进民众 对培育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06月24日 12: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5日讯(记者王小宁 付裕)  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仝广成为组长的“充分发挥戏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调研组24日在京调研。京昆室副主任王文章、李世济、叶少兰、杨承志、吴江以及谭孝曾、李胜素等多位京昆室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调研组考察了北京风雷京剧团,并与北京市文化局及所属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当前戏曲市场的发展状况,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掘和传承戏曲文化的内涵并使之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实践中发挥优秀文艺所应具有的作用。调研组还赴中国戏曲学院现场观摩教学,观看了该校富有特色、旨在向少年儿童介绍京剧艺术的“少儿剧场”的演出,听取了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市教委及教工委关于推动艺术教育以及戏曲进校园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委员们表示,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其中所蕴含的优秀文化要素如忠孝、爱国、礼义、廉耻、仁爱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和基础。加大对戏曲的扶持力度,全面弘扬戏曲文化,让戏曲更多地走近民众、走进生活,对于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沈宝昌及北京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付鹏

01 02 03

关键词: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京昆室 政协 委员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