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天津“侨博会”为世界侨商名品搭建新平台

2015年06月24日 13:3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6月23日电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暨同期举办的“2015天津·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23日在津闭幕。“侨博会”举办期间吸引了天津30余万市民参观购物。

  据了解,首届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由天津市侨办、天津市外办等共同主办,也是由国务院侨办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

  天津市侨办主任胡成利表示,2015天津·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的举办,为各国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商与天津交流合作搭建了新平台,实现零距离互动。

  据介绍,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海外侨商、华侨华人参会,4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家侨资企业、1500名侨商参展侨商名品博览会,侨商携带产品参展,把各自的产品展现给天津市民。

  香港EDO公司专卖和原燕房公司负责人表示,天津市场潜力大,新加坡环保产品、日本北海道冰淇淋等产品销售都很好,有的售罄。澳大利亚天津商会会长王岭梅考察了天津自贸区空港片区和自贸区民园直销店后表示,要加快筹备在天津设立澳大利亚产品体验店。

  参展商普遍认为,“侨博会”汇集世界侨商名品,展示侨企形象,聚集各国和地区侨商,为侨企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商拓展中国北方市场提供了契机。

  第七届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也于23日结束。会议期间,华侨华人代表人士举行自主研发项目推介活动,10多位博士作了路演,滨海高新区、中心商务区和“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组织300多人进行对接。双方就146个科技项目交流洽谈,46个达成合作意向。

  新加坡科研院首席科学家、美国电子与电气工程院院士李尔平表示,“侨洽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许多科技型人才可以在中国寻找到发展的空间。第一次参加“侨洽会”的塔吉克斯坦华人华侨商会副会长姜峰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贸区优势,努力推进天津与塔吉克斯坦的经贸合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天津“侨博会” 侨商 华侨华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