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通辽市政协发挥自身优势对外推介通辽

2015年06月24日 15:49 | 作者:靳思广 | 来源:正北方网
分享到: 

  60年来,市政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这一优势,扩大联谊交往,促进各方合作,为提升通辽知名度和对外交流合作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动加强与外地政协交流联谊。市政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强与外地政协组织的交流联谊,一方面组织委员外出学习考察民主监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政协机关建设等工作,交流经验,增进友好;另一方面热情做好各兄弟盟市和外省市政协委员到我市考察学习的服务工作,强化沟通交流,增进双方友谊。近年来,先后与河北唐山、吉林通化、深圳宝安等地结为政协工作友好城市,双方互通信息、交流工作,在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通辽的知名度。

  广泛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市政协借助各地政协平台,积极弘扬科尔沁文化,推动科尔沁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先后与吉林省通化市政协举办了科尔沁·长白山书画摄影作品联展,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政协合作,在宝安区和观澜国际版画基地举办了科尔沁版画展,在我市举办了梦幻与诗篇——深圳宝安·观澜国际版画展,通过文化交流,进一步开阔了我市艺术家的眼界,提高了创作水平。同时,也推介了科尔沁版画、蒙文书法等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化品牌。通过风光摄影等作品,大力地宣传了我市的民族风情、秀丽风光,为提高通辽知名度、推进科尔沁民族文化旅游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市政协密切与环渤海经济圈、东北经济圈城市政协组织沟通联系,加强经济、文化、生态治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融合发展。发挥委员作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组织有关部门分赴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河南、广东、上海、黑龙江等地,寻求招商引资契机,先后在河北唐山、广东深圳等地召开有当地几十家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并深入企业考察、沟通,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加强与沿海城市政协、商会组织联系,发挥港澳籍委员的作用,为通辽加快发展集聚各类发展要素,如为科尔沁区引进投资20亿元的伯恩露笑蓝宝石晶体及系列产品深加工项目;港澳籍特邀委员协调香港农牧界协会到我市进行市场考察,就建设养殖基地等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为我市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靳思广)

 

编辑:薛鑫

关键词:通辽市政协 政协组织的交流联谊 招商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