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基斯坦热浪肆虐致748人丧命

2015年06月24日 16: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24日电(记者 王玉 张琪) 来自巴基斯坦医护部门24日的消息说,巴南部城市卡拉奇连日来遭受热浪侵袭,已有至少748人死亡,逾千人被送进医院。巴政府23日宣布在卡拉奇实施紧急状态。

  当地医护人员说,送来的大部分患者在50岁以上,出现高烧、意识模糊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目前仍有患者被不断送到医院,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据悉,死者多为居住在简陋房屋的低收入者和白天工作的工人。当地停尸房已无法接收更多的遗体。目前卡拉奇所有医院已进入紧急状态,全力对高温患者展开救治。

  巴总理谢里夫指示国家灾难管理局对卡拉奇当前形势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巴气象部门说,卡拉奇近日来的最高气温达到45摄氏度,为1979年以来的历史最高。随着雨季的临近,未来可能出现的降雨将对持续高温天气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入夏以来,巴基斯坦的邻国印度也受热浪困扰,已有2000余人死亡。印度、巴基斯坦地处南亚,每年夏天都会极其炎热,来自中亚和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受喜马拉雅山脉阻碍无法到达南亚,导致该地区比同纬度地区气温更高。

编辑:水灵

关键词:巴基斯坦 热浪肆虐 致748人丧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