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在大连调研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2015年06月25日 09:08 | 来源:大连市工商联
分享到: 

原标题: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在大连调研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2015年6月17日至18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一行9人在大连就市科技型企业发展和金融扶持创新等问题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世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成安等陪同调研。此次科技型企业金融需求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大连市科技型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痛点”和对类股权基金、债券、债权融资的具体需求,摸清当前科技金融服务不足、科技金融服务“盲点”和P2P、众筹等互联网金融对科技创新、创业的促进与影响以及企业对金融制度改革、金融工具创新的建议等。

 

1

  黄孟复名誉主席参观大连亿达集团有限公司

 

  黄孟复主席一行先后考察了大连亿达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医诺生物有限公司、大连华阳密封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英特工程仿真技术公司5家企业,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企业在融资、销售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调研期间,召开了由亿达集团、雨生集团、大连西姆五矿集团、英特工程仿真技术等15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及中国民生银行大连分行、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和银河证券投行总部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座谈会,听取各自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金融需求情况汇报,并就科技型企业融资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2

  黄孟复名誉主席参观大连华阳密封股份有限公司

 

  黄孟复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科技创新能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我国政府十分重视发展科技,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我国经济转型和保增长“双引擎”之一。当前我国科技企业的金融扶持还存在诸多问题,科技型企业面临严重的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需要通过技术创新、金融创新和制度创新,构建与与科技创新企业的融资需求相匹配的金融体系,实现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的无缝对接。

  黄孟复主席指出:完善的金融体系能够形成有效科技支撑,而有效科技支撑会强有力推动经济发展,如果能够找到契合点,把科技、实业、金融全部融在一起,构建支持实体经济和创新经济的金融体系,将对生产力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黄孟复主席还鼓励大连的投资家、金融家和企业家要加强沟通,取得共识,找准突破口,在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双轮驱动”方面占领经济发展新的制高点。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工商联 调研 大连 科技型企业 创新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