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寿光市政协发挥提案作用推动品质寿光建设

2015年06月25日 14:02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寿光市政协充分发挥提案的全局性作用,通过党政主要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政协领导带队视察提案办理工作等创新举措,形成了委员主动、党政重视的浓厚氛围,提案为推动品质寿光建设注入新动力。

  围绕中心工作,为经济发展献良策。寿光市政协引导委员围绕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关于扶持中小企业产业升级的提案》反映了当前经济发展中急需解决的深层次问题,该提案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采纳提案建议,打出促进产业升级“组合拳”:重新修订了《寿光市企业转型动态管理办法》,制定出台了《寿光市百企转型升级计划》等一系列促进转型升级的文件政策。

  情系改善民生,为社会事业陈实情。发展文化教育事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是委员关注的热点。针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公共交通建设的提案》,市委市政府加大力度,对城市公交车运营进行了改革,成立了寿光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结束了多年来全市公交车由个体户垄断经营的模式,实现了“公车公营”。针对《关于健全镇街图书馆的提案》,寿光市加快镇街图书馆建设,目前已建成9处镇街图书馆,各馆内图书藏量达到人均0.5册,所有图书资源纳入一体化公共图书馆服务管理体系,实现了“通借通还”一卡式服务。

  关注民情民意,为群众利益建良言。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民情民意,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针对人口老龄化日益严峻的形势,委员们提交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业建设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的提案》,去年市财政投资205万元,对41处农村幸福院进行专项补助。统筹发展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三种模式,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关于加强对全市精神病患者救助管理的提案》对精神病患者救助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市政府明确要求“将重性精神病患者救助治疗纳为党委政府责任”,对所有精神病患者实行“医保+救助”的形式解决治疗费、生活费用。今年,市财政将出资150万元,对全市住院重症精神病患者实行全额补助。

编辑:薛鑫

关键词:寿光市政协 提案作用 品质寿光建设 中小企业产业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