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山东禹城市政协着力提高专题协商水平

2015年06月25日 14:03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日,禹城市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邀请市发改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国家、省、德州市“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以及禹城市“十三五”规划需要研究的重大问题等,着力提高专题协商水平。

  “十三五”期间是禹城市抢抓“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和全省“一圈一带”战略机遇,在经济新常态大背景下,早日实现“三年冲刺百强县”目标的关键时期。为此,市政协在年初制定的《2015年工作要点》中确定,今年6月下旬召开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围绕“禹城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议政建言。这次政情通报会就是为了搞好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所安排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提高专题协商的能力和水平,禹城市政协进行了认真研究,对专题协商的组织筹备、协商形式以及成果应用等做出了全面安排。根据工作方案,该市政协首先对题目进行分解,确定了相关调研子课题,同时成立若干课题调研组,形成了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乡镇政协联络室、市政协各委室全面开展调研工作良好局面。市政协还将对各调研组调研及会议发言撰写情况进行跟踪调度。有关协商成果将形成市政协常委会建议案,报市委、市政府。部分意见建议将转化为提案,或通过《政协信息》专送专报。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禹城市政协 提高专题协商水平 政情通报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