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藏高考招生向师范及农牧林水地矿专业实行免补政策

2015年06月25日 16:09 | 作者:索朗德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6月25日电(记者索朗德吉)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2015年西藏将对普通高等学校招收的师范类专业、农牧林水地矿类相关专业的新生实行免费、补助教育。

  据了解,对于师范、农牧林水地矿等相关专业学生的免补教育,西藏将按照每生每年学费2800元、住宿费800元、生活费补助20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此政策覆盖西藏区内考生及内地西藏班考生。

  另外,浙江师范大学首次在西藏招收30名免费师范生,以“免费培养、定向就业”的方式,针对浙江省对口援藏的西藏那曲地区培养教师,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等师范类专业,招生对象优先考虑西藏那曲籍毕业生。

  “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装备费以及往返西藏的交通费等都由浙江省援藏资金承担,并参照国家标准给这30名学生发放免费师范生生活费。”援藏干部、那曲地区教育局副局长谢才波说。

  另据了解,考入北京、华东、东北、华中、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6所部属师范大学就读的西藏籍免费教育师范生,按照教育部有关政策执行,不再享受西藏的免费、补助政策。

  2015年,西藏全区共有区内21145名考生及3110名内地西藏班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西藏 高考招生 免补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