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铜川市政协:经济结构转型应由“黑”变“绿”

2015年06月26日 09:45 | 作者:顾书亮 李金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陕西铜川市政协建议经济结构转型应由“黑”变“绿”

  本报讯(记者 顾书亮 通讯员 李金华)陕西省铜川市政协近日召开第一次双月协商座谈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与政府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就铜川市经济转型发展深入交流,协商座谈。

  “铜川市服务业作为资源枯竭城市先天性‘短板’的现状依然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休闲养生、现代物流、科技信息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滞后。”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相红霞直言不讳地说。

  “要跟上资本时代、创新时代、互联网时代,政府要创造好土壤”;“全域旅游应该成为铜川经济转型发展的突破口,以照金、药王山、宜君旱作梯田等景点为龙头,辐射带动铜川全境旅游发展”;“加大智力资源引进力度”……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市政协委员王栓兴、王成栋等围绕资源枯竭城市的再城市化、传统产业升级、新能源产业接续、创新创业带动、全域旅游、人才支撑等发表意见。

  市政协主席张应龙提出,以改革为动力,以科技为助推器,加大科技引进和科技创新,提高经济发展中科技的含量,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路子。抓住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机遇,着力培育接续产业和新兴产业。设立全市经济转型贡献奖,更加灵活调动社会各界在铜创业兴业积极性。以开放的理念,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提高农民科学素养,培养新型农民,大力发展绿色产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铜川市 政协 经济结构转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