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第六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2015年06月26日 15:10 | 来源:台盟中央研究室
分享到: 

1

6月12日,第七届海峡论坛重要活动之一的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6月12日,第七届海峡论坛重要活动之一的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在福州召开。本届研讨会以“船政文化与弘扬民族正气”为主题。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台盟福建省委主委郑建闽主持。

  黄志贤在致辞中指出,福州是福建船政学堂和船政文化的发祥地,由此而形成的船政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台湾光复70周年,同时,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本届研讨会主题鲜明,意义重大。

  黄志贤表示,海峡两岸专家学者、船政先贤的宗亲苗裔共同开展研究探讨,一定能够就如何更好的继承发扬“励精图治、奋击外侮”的船政文化传统,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共谋两岸同胞福祉,达成广泛共识;一定能够以船政精神为纽带,携手同心,共谋未来,开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更加广阔的前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本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由台盟中央指导,福州市人民政府、台盟福建省委、福建省文史馆、福州市政协主办,马尾区人民政府、福州晚报承办,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中心、台湾中华日报、福建师大社会历史学院、台盟福建市委、福马海军联谊会等协办。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台湾海军退役少将宋炯、船政名杰后裔代表刘毅在会上致辞。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出席相关活动。(文/肖瑞·图/台盟福建省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第六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 民族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