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记忆历史 爱国爱乡

台盟中央研讨盟史与自身建设工作

2015年06月29日 10:2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大连讯 6月25日, 台盟“记忆历史 爱国爱乡”2015年盟史与自身建设委员会会议在辽宁大连召开,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志贤就做好今后盟史及口述历史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盟史的传承与发展作为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继承和发扬台盟老一辈坚定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薪火相传。二是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盟史专委会及全盟各级组织要勇于担当,尽职尽责,认真细致地收集、挖掘有关史料,力争全面、翔实地还原记录史实。同时,还要特别注重发挥青年盟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三是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注重对老一辈盟员、盟员后代进行跟踪访谈,全力以赴、及时高效地抢救那些鲜活的历史记忆和生动的革命故事,让那些曾经为台盟发展挥洒青春热血的老一辈盟员的足迹,伴随着台盟事业的前进,永久地留存在历史记忆当中。通过还原历史等绵绵用力、持之以恒的行动,增强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与认同,从“心”出发,做好两岸交流合作的大文章。

  台盟北京市委会、广东省委会、上海市委会,台海出版社等有关负责人畅谈了开展台盟盟史工作的做法和体会。

  (刘中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中央 自身建设 大连 盟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