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京津冀环境保护如何突围?

2015年06月29日 10: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4_副本

 

  编者按:

  近日通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有关专家表示,环保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心,会在协同发展中率先突围。

  京津冀的生态环境承载力十分脆弱,整个区域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矛盾日益突出,大气和水的污染治理都急需解决。这些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问题,单靠区域独立治理已无法解决。早在协同规划通过之前,京津冀就已在环保一体化上迈出了脚步,2013年9月,国家多个部委联合印发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今年4月2日,农工党中央在京召开了“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相关议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不同角度对京津冀区域环境的保护提出了建议。本报现将部分专家的发言整理摘登如下,以飨读者。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京津冀环境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农工党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