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福建省委会举行“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会

2015年06月29日 14:20 | 作者:苏维珊 吕效球 | 来源:民进泉州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福建省委会在泉州举行“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会

 

1

  6月24日上午,民进福建省委会“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会第三站在泉州市行政中心举行。图为宣讲会现场。

 

  6月24日上午,民进福建省委会“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会第三站在泉州市行政中心举行。中共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翁祖根出席会议并致辞,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何强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民进福建省委会、民进各市委会学习实践办公室领导,泉州民进会员,市兄弟党派代表,泉州师院兄弟党派代表,市直统战系统机关干部和市社院党外科级班学员约220人听取了宣讲报告。民进中央宣传部教育处副处长王强到会指导。报告会分别由民进泉州市委会主委张锦川和专职副主委黄金钟主持。

 

2

  叶玉洪、翁国星、周莹、叶根深在宣讲会上宣讲。

 

  翁祖根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活动,既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的活动内容,也是践行“同心思想”的有效举措。今天宣讲的各位典型人物,他们奉献祖国、执着追求、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具有很强的激励和感召作用。他希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助推泉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强在讲话中指出,自民进中央在全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两年来,全省民进涌现出一大批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成绩突出、参政议政积极、社会形象良好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民进福建省委会率先在全国省级民进组织中组织“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团,目的在于通过宣传身边会员和基层组织的先进事迹,在民进会员中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标杆,使民进作为参政党的进步性通过这些先进会员和集体得到生动的体现。他希望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身边的先进与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民进社会服务主题年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福建民进成立30周年结合起来,与双岗建功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更好地凝聚民进会员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希望广大会员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扬民进优良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立足本职,认真履职,为服务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新贡献。

  宣讲会上,南平民进会员叶玉洪宣讲了原民进南平市委会副主委、建阳市副市长崔继军的感人事迹,崔继军长期扎根基层忘我工作,因公积劳成疾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胸心血管外科专家翁国星宣讲了自身放弃国外优厚的工作待遇回国从医,33年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泉州民进会员周莹宣讲了民进福建省委会委员、民进泉州市委会副主委、福建万兴隆集团董事长许维蓄的先进事迹,许维蓄锐意进取,襄教树人,乐善好施,诠释了商人大义,曾获得“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被省政府授予“襄教树人”,被省慈善总会授予“慈善贡献奖”荣誉称号;泉州民进会员叶根深宣讲了民进泉州市委会委员、民进南安市支部主委、汇盈化学品实业(泉州)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成基的先进事迹,林成基积极参政议政,热心教育事业、慈善事业,获得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泉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4位宣讲人以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感人的事迹,展示了当代民进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精神风貌,让与会人员真切地感受到“伟大起于平凡,先进就在身边”,并深受激励和鼓舞。

  民进福建省委会秘书长、学习实践办常务副主任林全金,民进福建省委会宣传处处长、学习实践办副主任陈玲,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昕,民进泉州市委会副主委黄志煌、许维蓄以及福建省委会机关有关人员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福建省 “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