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长途光缆接近93万公里 4G用户超过1.6亿

2015年06月29日 22: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我国长途光缆接近93万公里 4G用户超过1.6亿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余晓洁 李志晖)受国务院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9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信息化建设及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情况。他表示,我国信息化发展取得了长足进展。

  “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成为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我国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宽带通信网络。到今年3月,长途光缆线路长度接近93万公里,全国93.5%的行政村开通宽带,4G用户超过1.6亿。”苗圩说。

  他表示,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战略地位日益凸现,正在组织实施“宽带中国”专项行动和下一代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加速向无线、移动、宽带、泛在的下一代国家网络基础设施演进。

  “2015年一季度,8兆比特每秒以上的宽带用户比2012年增长5.6倍,占比达46.4%。光纤覆盖家庭规模增长6.8倍,光纤接入用户占宽带用户的比重达到38.4%。”苗圩说。

  此外,制造业等经济各领域信息化全面推进,成为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力量。

  “一批互联网和通信设备制造企业进入国际第一阵营。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前10强、前30强中,中国企业分别占4家和8家。”苗圩说。

  苗圩表示,我国各领域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还体现在电子政务应用进一步深化;信息网络成为重要的文化传播和数字媒体新兴平台;教育信息化快速推进;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人口就业、食品药品监管等重要民生领域信息化应用蓬勃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持续推进等方面。(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长途光缆 4G 1.6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