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奉化市政协召开主席询政会 “会诊”城市管理“顽疾”

2015年06月30日 09:53 | 作者:王校美 吴深荣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浙江省奉化市政协近日召开主席询政会,17位委员与市城管局等10余家市属单位有关负责人面对面,围绕便民、利民、惠民和破解城市管理的“顽疾”开方。

  “奉化到溪口镇不到10公里的公路,有7处变速标志,尤其是高架桥上时速由80公里变60公里的临时测速点,过往车辆纷纷‘中枪’,这样的设置是否合理?”单谟君委员拿出标有测速标志的公路图,首先发问。

  “通过上个月整治,出租车不打表现象已明显下降,黑车问题已做了专门调查,现有200辆出租车中已对66辆做了行政处罚,下一步将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监控。”市交通局局长的回答让不少委员意犹未尽。“应对黑车不能单纯靠抓、靠罚,而应更重视疏导。”吴成培等委员表示。

  “夕阳红敬老院西面的两幢烂尾别墅已存在好几年,影响奉化市容市貌。”毛春林委员对这个问题关注已久,他建议:“如是违章建筑应尽快拆除,如手续合法要想办法尽快让其建起来。”“两幢烂尾别墅具体情况,我们将进一步了解。”城管局局长即刻回应。

  处罚决定书作出后为什么执行不力;部分公共设施破损迟迟得不到维护;有的施工现场扬尘弥漫、小区环境脏乱差……半天时间的询政会,委员们提了近20个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一一作了回答。(王校美吴深荣)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奉化市政协 主席询政会 “会诊”城市管理“顽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