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宁夏政协提案助推农村金融便民服务

“金融便民服务点”实现全覆盖

2015年06月30日 10:04 | 作者:范文杰 张玉香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太方便了!”近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南川乡沙草墩村的便民服务点上,村民石成栋成功取款500元,他感叹:“以前,别说是500元,就是50元也得跑到乡上取,还得在银行排队才能取上,现在自己村上就把事情办了,更重要的是这里也可以缴养老保险,很方便也很放心!”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是全国最大的生态扶贫移民集中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金融服务更是薄弱。区政协委员温丽娟、何明对此十分关注,今年通过提案向有关部门呼吁加强农村金融服务。

  “红寺堡区农村信用社一直是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从去年年初就开始设立农村便民服务点,后来又结合商务部推广‘万村千乡’便民终端。我们希望能够推动金融机构将便民服务点在红寺堡区进行全覆盖。”温丽娟说。

  同样感叹方便的还有沙草墩村便民服务点的负责人王航弟:“农村信用社设立的便民服务点选的都是村上的小超市、小卖部,我这个是‘万村千乡’便民终端,不但具有存取款功能,还成了我超市的POS机,可给我这个小超市起了大作用!”

  据红寺堡区农村信用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政协提案的推动下,目前红寺堡区的63个行政村已经实现了金融便民服务点全覆盖。(范文杰张玉香)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政协提案 农村金融便民服务 “金融便民服务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