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省金湖县政协建言新型工业化发展

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2015年06月30日 10:34 | 作者:王志虎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一些镇和部门、企业还片面地认为企业‘搞一些新产品,上一些新装备’就是转型升级了,只重视‘硬实力’提升,忽视‘软实力’打造。”6月16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政协围绕“新型工业化发展,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召开专题常委会。

  为召开此次专题常委会,3月至6月,县政协组成调研小组,深入部分单位、企业、发达地区等进行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全县新型工业化工作情况有了深入了解。

  常委会上,委员们提建议、献良策。王新葆常委说,“近几年全县龙头骨干企业装备水平提升较快,但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装备水平总体提高不快,甚至有一些小微企业还在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设备。”他建议,“积极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技术和科学管理方法,实现引进与创新的有机结合,围绕国家有关政策,研究出台县级层面的长远规划。”

  针对对转型升级认识不深,整体转型升级步伐不快、质量不高等问题。县政协建议,努力加强与产业研究机构、产业领军企业、相关科研机构和院校的联系,把握产业发展整体状况;拓展县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内容,推进科技孵化园建设,进一步强化科技服务平台在公共研发、技术交易、信息咨询、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整体功能;对引进先进技术装备并明显提升产品档次、提升产能的企业,争取政策支持;扶持龙头企业,根据企业贡献、规划、投入发展实施一企一策;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制定人才培养和引进计划,立足培养和引进相结合、引才和引智相结合;公开收费标准,增加收费透明度等。(王志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金湖县政协 新型工业化发展 工业经济 转型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