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河北隆化县政协“三项机制”确保提案办理实效

2015年06月30日 13:50 | 作者:侯安山 | 来源:河北省政协门户网站
分享到: 

  隆化县政协针对提案办理过程重答复轻落实、重程序轻实效的问题,多措并举,创新驱动,实施“三项机制”确保了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一是领导推动机制。党委、政府领导直接过问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县政协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定期听取提案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并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事关全局或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提案,实行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

  二是提案内部办理机制。提案在立案后、交办前,县政协提案委及时与县“法制办”沟通联系,准确确定承办部门,确保每件提案做到“定部门、定人员、定时间、定质量”。对多部门共同承办的提案,县政协牵头召开主、协办单位参加的协调会,研究办理意见,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

  三是建立目标考核机制。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承办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对没有按时按期完成或答复的承办单位,县委督考办,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酌情考核。同时实施奖励机制。对撰写提案质量较高的委员和提案承办工作实绩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奖励。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隆化政协 提案办理实效 共同承办的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