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日媒:中国癌症医疗市场增长惊人 每10秒确诊1名

2015年06月30日 16:5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日媒称,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及环境污染,中国癌症患者急剧增加。除医药品外,像第二医疗意见、海外就医等服务的需求量也在增长,中国国内的私立医院和欧美医疗企业纷纷扩大相关业务。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6月29日报道,作为中国煤炭产业的核心城市之一,山西省大同市长年遭受着大气严重污染的困扰。当局一直在致力于治理污染,但市民罹患癌症的比率仍在上升。

  报道说,这个城市今年将开设省内首家以放射线治疗为主的私立癌症治疗医院。该医院由在纽约上市的中国泰和诚医疗集团设立。

  随着中国癌症患者的增多,很多医疗相关企业为争夺患者展开了竞争。中国每10秒钟就有一人被确诊罹患癌症,越来越多富裕起来的中国人为了获得生存的希望不惜支付高额医疗费用。这种情况促生了新的商机。中国药品相关产业中,癌症成为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根据花旗银行的分析,其市场规模达到约650亿元人民币,并以每年17%的速度增长。

  报道说,泰和诚2012年收购了美国得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质子治疗中心20%的股权。现在,该公司计划设立该品牌的癌症医院。

  泰和诚首席财务官孙冀刚表示,“对中国来说,癌症已成为一个沉重的负担,仅靠政府已经满足不了所有的需求”。

  报道说,美国梅奥诊所、希德斯-西奈医疗中心等海外医院运营企业也在寻找在中国投资的机会。像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制药集团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等已经在中国开展业务的企业从癌症治疗药品和器械需求的增加中获益匪浅。另外,中国还出现了专门提供第二医疗意见的企业。

  北京大学教授杰弗里·陶森认为,“中国的消费者成为拉动亚洲的引擎。他们实际上最在意的便是癌症。如果中国的消费者在关心某样东西,它会影响整个经济和世界”。

  报道说,中国的癌症患者近20年来增长了一倍,世界排名第一。世界卫生组织估算,中国2012年新增癌症患者多达307万人。其中罹患最多的是肺癌。与贫困有关的胃癌发生数量未出现增长,但肺癌发生率却一直在攀升。

  癌症患者增多除了老龄化的原因外,还包括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生活方式的变化、环境污染等。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谢立亚指出,吸烟者暴露在高浓度污染和煤炭产生的化学物质中,可能更容易罹患肺癌。

  上海美家海外医疗公司等企业针对希望赴海外治疗的中国人开展了翻译、签证、旅行等服务,并向能够旅行、健康状况良好的人士销售“第二医疗意见”服务。这是一种将顾客的病历送至美国的专业医生手里,由其作出诊断的一种服务。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癌症医疗市场 增长惊人 每10秒确诊1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