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妈妈捐眼角膜为女庆生 称希望女儿做有爱心的人

2015年07月01日 09:56 | 来源:今日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妈妈捐眼角膜为女庆生 称希望女儿做有爱心的人

  这是何等特殊的母爱表达?

  杭州一妈妈捐眼角膜为女儿庆生

  “父母是宝宝最好的老师,希望自己的爱心能够为更多人带来幸福。”杭州人顾莹昨在《公民自愿捐献角膜登记表》这样留言道。

  顾莹今年40岁,6月30日是她女儿一周岁生日,她以捐献眼角膜的形式为女儿过生日。她说,希望孩子懂事后,能了解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做有爱心的人。

  6月30日下午,记者在杭州小营街道朱强荣工作室见到顾莹时,她刚填好登记表,与丈夫任志华一起切生日蛋糕,和周围的人分享。任志华说,知道妻子有这个想法后,他非常支持。

  顾莹说,她早就有捐角膜的意愿,之所以选6月30日,因这一天女儿刚满一周岁。 “等女儿长大了,她会明白这份生日礼物的意义。”

  顾莹的行为,也让正在朱强荣工作室做暑期活动的浙江理工大学10多位学生感动。学生辛晴说,能在暑期活动中看到这样有意义场面,感到收获很大。

  朱强荣工作室是浙江省第一个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工作室。朱强荣是专职志愿者,早在1997年,他就有一个义举:去当年的浙医一院要求捐献眼角膜。全省“捐献眼角膜0001号”的编号就属于他。朱强荣也当上了杭州第一批“眼角膜义务劝捐员”,有人要捐角膜,他都会提供相应帮助,还常上门服务。

  18年间,在朱强荣努力下,浙江有5000多人签字允诺身后捐角膜,已有400例成功献了角膜。在朱强荣感召下,他女儿也成了公益事业的热心人。

  朱强荣说,像顾莹这样为女儿送上特殊生日礼的做法特别有意义,是一种良好家风的传承,希望这样的“生日礼物”越来越多。

  “最近几年,像顾莹这样,愿签字允诺身上捐角膜的同时,附加一些特殊要求的越来越多,比如,有新婚夫妻在结婚日填登记表的,也有在自己的生日或有意义的日子里填写的。对于这些要求,我们都会尽量去满足,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到角膜捐献的队伍中来。”朱强荣说。

  □本报记者 王晨辉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捐眼角膜 为女庆生 做有爱心的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