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记忆历史 爱国爱乡

台盟2015年口述历史座谈会在大连召开

2015年07月01日 10:17 | 来源:台盟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原标题:台盟“记忆历史 爱国爱乡” 2015年口述历史座谈会在大连召开

 

1

  6月26日,台盟“记忆历史 爱国爱乡” 2015年口述历史座谈会在大连召开。

 

2

与会人员合影。

 

  6月26日,台盟“记忆历史 爱国爱乡” 2015年口述历史座谈会在大连召开。会议邀请部分为台盟成立、早期组织建设、两岸交流合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台盟前辈的后代们回忆介绍其父辈的革命活动经历。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吴国华主持会议。

  黄志贤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台盟口述历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这些成绩与广大盟员、台胞以及关心台盟事业发展的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无私奉献密不可分。

  黄志贤强调,全盟要充分认识口述历史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必要从战略全局高度重视和加强口述历史工作,将其作为台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以及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实践载体,作为推进台盟自身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要积极参与口述历史工作。台盟盟员家属、后代很多都是亲闻、亲见、亲历老一辈盟员的革命活动,其回忆和口述对于确保台盟历史记录的完整性、真实性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全盟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更加自觉、积极地参与口述历史工作。

  要全力保障口述历史工作的开展。全盟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盟史及口述历史工作,充分认识抢救历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精心组织策划,全力保障支持,认真抓好落实,针对老盟员、盟员后代进行有组织、有计划的口述历史记录整理工作。

  座谈会上,简仁南之子、台盟大连市委原主委简国树,林正亨、沈毅夫妇之子、《北京日报》资深记者林义旻,李乔松之女、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碧影,杨诚之子、台盟北京市委原副主委杨晓东,蔡子民之子、全国台联原机关党委副书记蔡宁,李伟光之孙女、台盟上海市委原副调研员李芳分别口述了父辈筹建台盟早期组织等历史经过,这些珍贵的光辉历程集中体现了台盟老一辈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和勤勉自强的高尚品德。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台盟部分主编、撰稿徐康以论文《1949年以前李纯青参加中共的台湾工作初探》为例讲述了口述历史对其研究工作的支撑和帮助。

  台盟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吴艺煤,台海出版社社长、《台盟历史系列丛书》总策划马铁等20余人出席会议。(文/图·陈雅琼)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口述历史 座谈会 大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