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北京市委组织盟员赴海淀法院学习观摩

2015年07月01日 10:23 | 作者:仇法鑫 |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分享到: 

1

  参观人员听取有关法院的情况介绍。

 

  6月24日上午,台盟北京市委组织约30位在京盟员、机关干部走进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展学习观摩活动。此次活动是台盟市委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台盟市委“法治建设 从我做起”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专职副主委蔡勉出席当天活动。

  参加人员首先参观了海淀法院的对外办公场所。在导诉、立案、问询等办公场所,现场体验了当事人到法院起诉一桩案件所要经过的基本流程,直观的感受到了基层法院工作的繁忙和海淀法院为方便群众办事所作的努力。随后,参加人员来到了海淀法院的宪法墙前合影留念,宪法墙是海淀法院进行社会普法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高耸的宪法墙庄严肃穆,上面刻有中外多种语言版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这里能够真切的感受到宪法的庄严神圣,帮助大家进一步了懂法,守法。之后,大家来到了海淀法院的中法庭进行观摩,中法庭是一个数字法庭,为在开庭审判中取得更好的司法效果、社会效果和媒体效果,这里安装了大量先进的硬件设施和前沿的软件交互系统,实现了庭审过程中证据证物多维呈现、庭审现场实时转播、对庭审案件进行电子存档等,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专职副主委蔡勉表示,这次活动也是台盟北京市委第一次组织盟员到基层法院进行法治观摩,通过今天的观摩大家收获很大,对于了解法院运作程序、司法工作实际,更为直观生动的接受法治教育,提升广大盟员、机关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和守法自觉性都有重要作用,台盟市委也将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盟员增强法治意识,更好的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献计出力。(文/图·仇法鑫)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北京市 海淀法院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