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南六省(区)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015年07月01日 16:15 | 作者:李晋 | 来源:民进湖北省委会
分享到: 

1

  会议现场

 

  2015年6月27日,民进中南六省(区)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汉召开,会议围绕新常态下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如何创新,着力服务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要求,共同开创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局面进行研讨交流。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在开幕式上致辞。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瑾主持。

  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民进中南六省(区)省(区)委会认真贯彻民进中央有关社会服务工作的精神和部署,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公益事业,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凸显了民进“立会为公”履行参政党社会责任的光荣传统,展现了民进在新时期创新形式内容参与社会实践的新成绩,形成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朱永新指出,长期以来,民进湖北省委会始终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为宗旨,遵循“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方针,以“微公益”为基准,结合自身界别优势,对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创新和尝试,积累了经验,取得了成效。

  朱永新要求,六省(区)民进要进一步提高对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认识,把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到服务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需要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严隽琪主席在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民进中央的要求,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在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中,要提高从“帮扶”到“参与”,从“施与”到“收获”的认识;以微公益作为下一步工作新的着力点;继续推进“同心•彩虹行动”,实行“精准扶贫”。

  周洪宇在致辞中说,本次片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动,共同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心聚力的一次盛会,意义更加深远,目的更加明确,目标更加具体,内容更加丰富,交流更加深入。

  周洪宇强调,民进湖北省委会将以此次片会在鄂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努力扩大社会服务工作参与面,努力创造社会服务工作新业绩,共同迎接民进成立七十周年,为建设“五个湖北”、为“四个全面”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冯艳飞在致辞中说,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实践阵地,湖北省各民主党派的社会服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湖北民进立足优势,创新特色,努力把社会服务工作做到实处,“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作为湖北首个“微公益”模式基金,得到了中央统战部、民进中央以及中共湖北省委的高度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会上,民进湖北省委会倡导发起“关于开展微公益、微行动、微阅读(3M365),推动助人、环保、益智新生活的倡议”,通过“三微措施”,传递正能量。

  会上,中南片区的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河南等地的90余名民进省(区)委会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并围绕主题进行了发言和交流。交流会由民进湖北省委会秘书长周建元主持,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社会服务 中南六省(区) 研讨会 武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