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消协表示支持上海消保委对三星和欧珀公司提起公益诉讼

2015年07月02日 18:50 | 作者:高敬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中消协表示支持上海消保委对三星和欧珀公司提起公益诉讼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高敬)针对国内首次被受理的消费维权公益诉讼,即上海市消保委诉天津三星和广东欧珀公司一事,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发言人2日表示,中消协支持上海消保委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就损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提起公益诉讼。

  据介绍,7月1日,上海市消保委就手机预装应用软件安装情况不告知、无法卸载等损害消费者权益问题,分别将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起诉至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目前,法院已受理这两起公益诉讼案件。

  根据比较试验结果,欧珀X9007和三星SM-N9008S手机预装的不可卸载软件数量位列前两位。欧珀此款手机预装软件达71个,三星手机预装软件44个,两款手机预装的大多数软件都不可卸载。

  这位发言人表示,消费维权公益诉讼针对的是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维护。消费维权公益诉讼制度能更有效地维护消费者整体利益,对依法加强社会治理具有重大意义。新《消法》明确规定,就损害广大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提起公益诉讼是中消协以及省级消协组织的法定职责。

  他表示,下一步,中消协和各地消协将继续强化履行《消法》赋予的各项职责,促进消费维权公益诉讼制度的落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上海消保委 三星 欧珀公司 公益诉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