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宋庆龄基金会出席“世界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论坛”

2015年07月03日 09:40 | 来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分享到: 

原标题:宋庆龄基金会会员出席2015“世界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论坛”

  2015年6月16至19日,2015“世界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论坛”在意大利召开。此次论坛由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主题为“为了孩子的梦想”,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南非、奥地利的宋庆龄基金会、香港慈善总会、香港澳门中国商会以及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瑞士、俄罗斯、丹麦、南非、斯洛伐克及爱尔兰的海外友好社团负责人,罗马侨团代表等共300余人出席开幕活动。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大使李瑞宇、参赞姚成,意大利民主党派议员、前卫生部部长里维亚.杜克女士,我会联络部部长陈爱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管建华等出席开幕仪式。

 

1

  与会机构代表合影

 

  李瑞宇大使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及海外宋庆龄基金会在增进中外民间友谊、弘扬中华文化、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希望各国宋庆龄基金会继续秉承和发扬宋庆龄先生爱心无国界的伟大精神,更好地服务于祖国的经济建设和中外民间友好关系的发展。

  陈爱民部长在发言中首先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齐鸣秋常务副主席向本届主席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发言中指出,宋庆龄先生十分重视少年儿童的工作,她曾说,我的一生是和少年儿童工作联系在一起的,一切工作和努力的结果,归根结底应该是使儿童的健康和福利得到改善。我们本次会议的主题就是为了孩子更美好的梦想,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她强调,宋庆龄先生的思想和精神,是我们事业的核心支撑力量,不论大小,不分地域,在共同的精神指引下,各国宋庆龄基金会需要不断加强沟通和交流,促进合作与发展。陈爱民部长随后介绍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秉承“和平统一未来”三项宗旨,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服务社会民生,结合机构战略转型,从服务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成才、以儿童为使者、以多元文化交流为主题所开展的国家间人文交流活动;新时期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宋庆龄基金会与时俱进、奔走呼吁、转型发展事业提升;发挥基金会人民团体和社会公益机构的双重属性、复合职能的特色优势,让我们的宗旨事业,特别是面向青少年儿童的公益项目,能够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优的战略目标这三个方面,阐述了我会所做的主要工作。

  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主席金慧做了专题发言,她表示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愿意继承和发扬宋庆龄先生的崇高精神,积极从事慈善事业,为促进华人华侨融入意大利主流社会、促进中外文化的相互交流融合努力发挥作用。

  此次论坛还组织了一系列慈善捐助和文化交流活动,与会代表前往意大利红十字会的孤儿院和难民营、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等进行实地考查,并参加了多场社会公益活动,向意大利各阶层人士宣传介绍宋庆龄先生及其崇高精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宋庆龄基金会 世界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论坛 慈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