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潍坊市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5年07月03日 10:17 | 作者:王冠华 孙富强 | 来源:潍坊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市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7月2日,潍坊市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崔建平、副主席刘伟分别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传恒、吴建民、王继怀、王贤臣、李士来,在职原副主席杨肖青,秘书长许华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姜树政、市检察院检察长杨洪旭应邀列席会议,并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有关部门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工作考察情况的说明,并民主评议了上述两部门工作情况;通报了市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民主评议的有关情况;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关于组建“大潍坊港”推进港产联动发展的几点建议》、《关于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

  崔建平就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和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讲了意见。他强调,一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参加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重要文件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新形势下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二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勇于担当重任,始终做到讲真话、献良策。

 

  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加大推进力度,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特别是把建言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履职重点,在指导思想上明确方向、做好结合文章,在工作重点上深化对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问题的分析研究,在工作措施上采取各种协商形式、促进议政成果转化,为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作出应有贡献。三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履职尽责,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坚持履职为民,真情顺应群众期盼,真实反映群众诉求,同时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多做化解矛盾、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工作;要坚持求真务实,落实有关制度规定,在协商中汇聚力量、形成共识和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尤其要认真做好各项协商课题和为政协委员履职活动提供有效组织保障等工作,确保做深做实、做出成效。要坚持清正廉明,对照“三严三实”、《优秀党员干部典型事迹读本》等标准和“身边教材”,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党员义务理一理、党纪国法紧一紧,努力在平凡岗位上为助推潍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王冠华 通讯员孙富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潍坊市政协 常委会议召开 “三严三实” 优秀党员干部典型事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