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内蒙古统战部领导班子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年07月03日 13:3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

 

  6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小林主持,副部长王伟、王月虎、向东、奇锦玉和自治区台办主任杨利民、自治区侨联主席吴化民参加。大家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敞开心扉,谈了对“严以修身”的思考、体会和认识。

  布小林部长在发言中指出,统战干部“严以修身”就是要坚定信仰,加强理论武装,始终把讲党性、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有强烈的党员意识,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道德修养,统战干部只有具良好的作风、高尚的人格才能赢得党外人士的信任和信服,进而,引导他们的思想,为党凝聚人心和力量;“严以修身”还要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重点提升六种能力,包括政治引领能力、政策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民主协商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法治思维能力,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布小林强调,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专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常态化,以解决问题的成果衡量和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这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开成了思想交流和思想启迪会,真正做到了互相启发、深化认识、共同提高的目的,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强化了部领导班子成员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巡视员李汉迎、刘志军及部机关12个党支部书记列席了研讨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内蒙古 统战部 学习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