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有一种遗憾叫阿根廷和梅西

2015年07月05日 18: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圣地亚哥7月4日电(记者 姬烨 赵焱 冷彤) 美洲杯决赛点球大战1:4输给智利队之后,看着东道主的肆意庆祝,领完银牌的梅西在退场时好几次回头,虽然面无表情,但心中的不甘世人皆知。时隔不到一年,接连在世界杯和美洲杯决赛中失利,梅西和阿根廷男足有太多遗憾!

  本赛季刚刚帮助巴塞罗那队实现“三冠王”伟业的梅西,在国家队却一冠难求。去年巴西世界杯,梅西打进4球,但却没能在冠军决赛取得进球,德国人格策的加时赛绝杀让阿根廷队饮恨而归。

  一年之后,在圣地亚哥的红色海洋中,梅西和阿根廷队本有希望弥补去年的遗憾,但是他们却再度与大赛奖杯失之交臂。面对智利队,阿根廷队在决赛中显得束手束脚,球员之间的联系被对手的凶狠压迫切断。尽管梅西拼尽全力,制造了几次威胁球,且在点球大战也罚进,但他仍然无法阻止球队的失利。

  上一次阿根廷队夺冠还要追溯到1993年的厄瓜多尔美洲杯,那时候梅西只有6岁。笼罩阿根廷的“无冠”魔咒,梅西和他的队友们无力打破。

  2007年委内瑞拉美洲杯,梅西和队友在决赛中不敌巴西队;2011年在阿根廷本土,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又被乌拉圭队挡在美洲杯四强门外。

  在世界杯赛场上,梅西更显悲情。2006年在德国,他打入了世界杯处子球,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德国队淘汰。2010年,德国人再次把梅西阻挡在四强门外。去年,又是德国人在决赛加时赛给阿根廷队致命一击。

  本届美洲杯,梅西迎来了国家队百场里程碑,也度过了28岁生日,但依然没能等来国家队冠军。或许在明年美洲杯百周年纪念版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梅西还有机会,但错过了今年他的火热状态和球队的豪华阵容,不知道这种遗憾还会持续多久。

  与国家队的冠军荒形成鲜明对比,梅西在巴塞罗那队却拿冠军到手软。夺得4次欧冠冠军、7次西甲冠军以及3次国王杯冠军。可是,即便他已成为世界足坛最伟大球员之一,但若不能给阿根廷队带来冠军,在阿根廷人心目中,他就永远无法比肩前球王马拉多纳。

编辑:水灵

关键词:有一种遗憾 阿根廷 梅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