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刘晓峰在生态健康论坛上强调 水土气污染要共治

2015年07月06日 09:01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刘晓峰在第十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上强调 水土气污染要共治

  本报讯(记者 汪俞佳) 7月2日至3日,由农工党中央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在天津市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水与土壤的环境保护”。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代表农工党中央作了题为《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健全水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主题报告。

  刘晓峰强调,水是生命之源。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着爱水、治水、管水、保水的优良传统,把水安全问题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把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和水资源、水环境保护的新常态。要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积极创新和完善生态文明理论和制度体系,把水生态文明建设推向新的高度;要认真总结各地用水、管水、治水经验,为贯彻落实“水十条”和修订《水污染防治法》积极建言献策;要抓住重大国家战略的发展契机,带动相关区域经济发展。

  本届论坛还召开了“土壤污染防治专题座谈会”,刘晓峰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设性的建议:一是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用环境保护促进绿色经济;二是尽快出台《土壤污染防治法》,以科学立法推进深化改革;三、水土气三要素紧密相关,要污染共治。

  中国生态健康论坛是农工党的品牌论坛,从2004年创办至今已举办了十届。多年来,论坛以生态健康和生态文明为主线,聚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管理决策人员以及企业、科研院校,共同探讨生态、资源、环境、健康方面的前沿议题,旨在推动对生态健康和生态文明的系统研究,促进全民生态文明意识的培育,努力成为具有科学前沿性、政治参与性、社会示范性的论坛。通过连续十年的积极发声、持续发力,论坛已产生了良好的政治影响和社会影响。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何维主持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中国生态健康论坛 水土气污染共治 刘晓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