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5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2015年07月06日 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

  2015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报告会在北京举行。王恩博摄

 

  中新网北京7月4日电 “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5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报告会4日在北京举行。逾千名来自台湾和海外的青年台胞与大陆嘉宾一同“说历史、聊未来”。

  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王立群以“历史与人生”为题作演讲。他为在场台胞青年们阐述了历史的多重内涵,并讲述中国著名历史故事。

  “历史是人生的朋友、镜子和借鉴。”王立群寄语台胞青年们,通过学习历史填补人生局限、认识世界发展趋势,从而最大程度地丰富人生阅历、体现人生价值。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与青年们分享了创业的艰辛与收获。这位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之一谈及创业之初每月仅500元人民币生活费的经历时,台下听众发出阵阵感叹。

  在其主题为“我的未来不是梦”的演讲中,金建杭鼓励即将走入社会的两岸青年们,遇到挫折时要坚定信念,在困难中寻找正确道路,“因为每一次失败都是财富”。

  随后报告会进行了互动提问环节,多名台胞青年与两位嘉宾进行交流。

  来自台湾勤益科技大学的同学关切当代青年应如何平衡学历与阅历,王立群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答,并勉励所有青年珍惜青春时光,积累人生经验。

  当被问及有关台湾青年进入大陆创新企业工作的问题时,金建杭向台湾学生保证,“年轻不怕没有机会,阿里巴巴的大门始终向所有年轻人敞开。”

  报告会现场,两位嘉宾还向参与交流互动的台胞青年赠送了签名著作。

  为期4天的夏令营北京总营活动将于5日结束。之后,千余名台胞青年将分赴大陆28个省、市、自治区继续参访。

  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从2004年开始,迄今已连续举办12届,已有一万五千多名台胞青年参加。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胞 青年 千人夏令营 北京

更多

更多